close

經歷了上一篇入境韓國的折騰後,一覺醒來便正式開始14天的自主隔離了(抵達韓國的日期+14天的中午12點解除)。

在機場下載的"自主隔離安全防護APP(隔離APP)",在這段時間是你最重要夥伴,透過APP每天兩次的自我診斷千萬別忘記,

不然APP會響,不久你的專責公務員也會打來跟你熱線,或是訊息關切你,

而我學校有規定每天要回報體溫給老師的時間,所以我有訂鬧鐘,曾經晚了10分鐘就被老師關心了

 

  • 自主隔離安全防護APP(隔離APP)

登機前記得先載好,能節省在機場闖關的時間,

APP.png

APP有中英韓3種語言供下載,掃描QR扣後會帶到APP使用指南,基本上我建議盡量下載韓文版本!

因為在機場要你設定APP的時候,有可能遇到只會韓文的軍人小哥,

如果你出示給他看的是中文或英文,他可能也會緊張到吃手手而耽誤你很多時間,

(我有朋友不會韓文,隔離地址和往後要住的地址不同,用英文和軍人小哥雞同鴨講了1小時)

 

  • 透過APP自我診斷

即使是不懂韓文的朋友,操作起來也不會太難​​​​​​​,每次只要5個步驟!

(下圖APP首頁)

 

 

Screenshot_20210717-135319_Self-quarantine Safety Protection.jpg

步驟1:點中間大圓圈,準備輸入健康狀況;

(下圖為進入自我診斷後的健康調查介面)

Screenshot_20210717-133640_Self-quarantine Safety Protection.jpg

步驟2:點選有/無發燒,填入你的體溫;
步驟3:點選有/無咳嗽;

步驟4:點選有/無喉嚨痛;

步驟5:點選有/無呼吸困難;

黃底內容是關心隔離者的心理狀態,有提供隔離者診斷自己心理狀態的方法(藍色連結),
如果有需要可以在下面特殊事項區註明希望提供心理諮商。一般完成5步驟沒問題就直接送出即可。

完成自我診斷後,大圓圈會呈現藍色,還沒診斷會是紅色的。

 

想看過去登記的健康狀況,可以點一下app首頁右邊的自我診斷紀錄,就能看到如下圖每次的紀錄,
已經送出的資料無法修改,送出前檢查一下。

Screenshot_20210726-144525_Self-quarantine Safety Protection.jpg

 

(下圖為APP首頁-生活守則)

點進去就是告訴你注意事項,可以了解一下。

rAyHKKZ.jpg

(下圖為APP首頁中-專責公務員聯絡方式,點進去後的資訊)

Screenshot_20210717-135305_Self-quarantine Safety Protection.jpg

通常專責公務員不會馬上跟你聯絡,因為你的資料要送到專屬轄區,加上每人抵達時間有假日有晚上,

或是你們區的隔離人比較多,作業時間會拉長等等原因。

如果在公務員主動聯絡你之前有急事或問題,可以撥辦公室電話,還是有人能幫你處理的,莫擔心。

以我為例,我是週五晚上到韓國,專責公務員在隔天晚上(週六)透過我的聯絡人拿到我的kakaotalk,
打了katalk語音跟我確認了基本資料,詢問我是否已開始隔離?,然後幫我預約了隔天去保健所篩檢(入境後三天內須完成第一次),

並被告知解除隔離前一天還有一次篩檢,需確認陰性隔天中午才能解除隔離!

BTW,和我聯絡的公務員總共有2位,好像每人負責的內容不一樣,電話聯絡篩檢、送物資包的A員,送防疫包和簽資料的B員,
總之前三天覺得好忙,要和公務員、老師聯絡,一下接電話一下回訊息又要篩檢的又要收包裹

 

  • 保健所篩檢

與公務員確認過,前往保健所可以坐自家車,但是要坐後座並且開窗保持通風,所以由男友接送我去保健所。

沒有外國人登錄證者要帶著護照,依照預約的時間到所屬的保健所報到。

20210718_105824.jpg

門口指標標示著篩檢所往內走,看到排隊處跟著維持社交距離排隊,

20210718_105344.jpg

還好人不多,兩個報到櫃台很快就輪到我,醫護會檢查護照,並問有沒有預約,知道預約號碼嗎?

不知道預約號碼沒關係,他們有預約名單,然後就能拿到篩檢管請你核對個資。

20210718_105636.jpg

確認無誤往前走就會看到大家排隊依序篩檢,韓國是口腔+鼻咽採檢,

我的篩檢處是半開放的帳篷,每間帳篷裡兩位醫護,一位輔助(消毒+遞棉棒)一位攻擊(戳你口腔和鼻孔),

口罩先拉到下巴處,先採口腔再採鼻咽。韓國的棉棒好像比較細(?),不僅不痛也沒異物感,速度也超快
我走出去男友還嚇一跳說:你有檢查嗎? 

通常隔天或後天會收到簡訊通知篩檢結果,我是隔天早上就收到陰性結果了。

以上就是我目前隔離10天的小重點,再等4天!!!!

其實蠻期待去做篩檢的,因為這是14天裡唯一可以見到外面界的機會(淚)

 

♥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,你的鼓勵是我的動力♥

안녕,我們下次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吉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